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老干部局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6-15 09:30  

6月14日上午,市委老干局“两清一提升”行动督导组对我校“两清一提升”行动实施情况及我校老干部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我校家属院老干部活动中心,督导组一行查看了阵地建设提升情况,认真翻阅了"两清一提升"档案资料。

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江龙同志对第一阶段 “清底”行动情况进行了汇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要求离退休党总支严格贯彻落实市委老干部局工作部署,全面排查摸底我校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党员底数,目前已完全掌握207名离退休党员基本信息,对于高龄、身体情况不佳的党员情况进行重点关注。党总支充分认识到只有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完善阵地建设才能更好地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

离退休党总支四个支部书记对支部建设、组织生活、日常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疫情防控、离退休老党员居住较为分散等情况,各支部采取灵活方式,以“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创新案例”活动和“周四”大学堂为抓手,采取线上学习、分散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灵活学习,加强对支部党员教育管理。

市委老干局领导总结指出,本次“两清一提升”行动作为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的重点任务,是以清底党组织、党员数量,清零无固定组织活动场所和长期不开展组织生活的党组织、无故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党员,提升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水平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学校“两清一提升”行动实施情况体现了对本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各位老党员认真学习的态度、任劳任怨完成支部各项工作精神很受感动,希望大家以更高的热情配合完成。下一阶段工作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破解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