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关工委工作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两项一等奖

时间:2023-02-23 08:25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公布了河南省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评选结果,我校再获佳绩,报送的两项作品均获得一等奖,其中最佳征文1项,优秀微视频1项。

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设置了征文、微视频、舞台剧3类项目。我校关工委联合语言与传媒学院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成立采访小组,确定推荐人选,有不忘初心,立志坚守育人使命的老党员干部秦兆里,有潜心教育研究与实践,倾心育桃李的教育教学管理骨干陈兴焱,采访小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数次拜访典型代表,与之座谈交流,通过采写、拍摄视频深入挖掘他们的典型故事,展示老教育工作者的感人事迹、人生体验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系统关工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举措,是广大老教育工作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激励广大师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作品类别

名称

奖项

作者

指导教师

征文

丹心铸魂映桃李

使命如磐赓续传

一等奖

夏雪歌

何佩鸿

孙银鸽

微视频

暖暖的责任心,浓浓的担当情—记“社团育人,活动强能”教育实践探行者陈兴焱

一等奖

丁茗杰

鲍婕

吴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