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1全国高校“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1-10-22 09:46  

  近日,在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的2021年全国高校“读懂中国”活动中,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再获佳绩,其中,征文作品《鸿志薄云无愧怍 八十报国心未改》荣获省级一等奖,微视频作品《那年 我入党了》荣获省级二等奖,校关工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迎接建党100周年,更好助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而举办的。本活动启动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王列富做重要指示:要求校关工委与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发动师生寻找记录我校“五老”的入党故事、初心故事、红色故事。离退休工作处联合语言与传媒学院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发挥文化育人优势,成立以杨世万处长、李萍院长为组长,青年教师邓亚丽、孙银鸽为副组长,白桦林文学社社员韩冰洁、20级新闻采编班学生刘千月、李奇帆为成员的采访小组,座谈商讨采访对象及拍摄方案。

  在学校关工委及离退休工作处老师的带领下,采访小组数次到家属院及附属医院拜访我校“五老”典型代表,采访了用一生践行教书育人誓言、八十报国心未改的老党员秦兆里;在校从军、铮铮铁骨彰显军人本色的抗美援朝老兵刘康周;在困难年代带领青年队烧窑产砖实现自给自足的老知青刘甫等同志。通过采写、拍摄视频挖掘并展现出他们的精彩故事,不但使年轻一代深刻地接受了鲜活的“四史”教育,更使红色基因得以薪火相传。

  本次“读懂中国”活动是我校参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对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的感人记录,参与活动的青年教师及学生纷纷表示,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铭记历史使命、牢记榜样力量,让奋斗的青春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同向同行!